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sj123

绿色的生命,蓝色的天空,和谐是我们的大家园。

 
 
 

日志

 
 
关于我

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做我们该做,干我们该干的。

落叶(原创)  

2018-03-29 08:25:00|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落叶快活潇洒地从空中飘落而下,萧瑟残忍的秋风有时还没等它落下地来就它吹刮起来。看到这一堆,那一层的落叶,不免心中有些疼痛。心疼落叶归去的苍茫;心疼落叶寂寥无言的沉默,心疼落叶带走的时光,心疼这个悲衰寂寥的季节。总而言之,心里有说不出的寂寥。我思忖古人“自古逢秋悲寂寥”的感叹。难道秋天就真的那样悲凉、凄冷吗?

金灿灿的夕阳带着温柔和微笑把光辉洒在了路旁一排排正在往下飘落树叶的杨树上,那悠然飘落,洒满了金光的清清柔柔的叶子,让人有些痴迷如醉,整个天地氤氲着美丽的荣光,一条条,一道道,淡定而文雅,成熟又稚嫩,深沉又大气,宁静中带有冥冥的薄影,沉稳中带有几多奔放的热烈。

落霞的从容往往给人带来黑夜即将来临的寂寞,然而落叶在飘落归去的时候,却给人留下了百分之百的从容。它没有一丁点儿的悲凉和凄惨,有的到是百分一万的安详、恬静和沉着。

站在树下仰望挂满金黄叶子的树,那一片片叶子很有魅力,就好像一副玲珑剔透的水晶花,清晰的镶嵌在湛蓝的天空中。空灵,亮丽,清柔的画卷,让你不会有丝毫的悲凉;大气,淡定,温暖的色调叫你不会有点滴的寂寞;豪迈,奔放,热情的景致使你兴致勃勃。此刻你哪里还会寻找到片刻的悲凉,哪里还会萌生凄凉的感觉,你会留恋这里的一切。      

 冥冥中一片树叶慢慢的飘然而下,顺手把它接下来,托在手心,有一种温柔的感觉,它像还没满月的婴儿带着一股特有的香气。那叶片泛着黄晕,清新的叶脉鼓鼓的编织成网,用手一摸,叶脉像柔弱纤细的铜丝。整个叶片柔而不糙,厚而不粗,叶子的颜色黄中飘散着淡淡的绿,渗透着微微的红。透过阳光看去玲珑透韵,会把你带到一个美丽的世界。

这叶子你可以随意的折叠它,舒展它,就像绵软的鹿皮一样不会产生一点的褶皱。你再瞧瞧它的叶柄,鹅黄色的,弹韧有余。从叶柄到叶片结合的完美无缺。也就是说,当它从脱离树枝的那一刻起就做好了一切的准备,不留一点的遗憾,不丢丝毫的缺陷。真如它初春来时的从容与优雅一样,在它离去时依旧从容高贵而又华丽倜傥。

一群大雁人字排开,在蓝色浩瀚的天空中悠悠南飞,蓝天、飞雁与树叶描绘成了一副迷离扑朔的画卷,这是天然的杰作。雁飞悠悠与从容树叶把天空打扮得更加静。当飞雁的影子在天空渐渐的变小,直到最后消逝的时候,心中不免有纯鲈之感。

树叶在天空静静休憩,在等待飘落的那一刻,看不出它有一点的痛苦和留恋,即使正在空中飘落着的也没有丝毫的悲戚。它们坦荡不戚,宠辱不惊;它们从容沉稳,去留无意。春来时,绿得醉人,秋来时,黄灿烂,归去时把自己交给大地,等到春光到来之时芳华依然。

走的终究是要走的,离去的总会要离去的。我怀念枝繁叶茂的春天,怀念夏日里繁花似锦的华光,然而我更留恋秋天的大气、从容沉稳。如果把恣睢的我和叶子放到一起互相比较,我自愧不如叶子的从容,不如它的沉稳,不如它的坦荡,因为它没有一丝的嗾人之狂。这秋天对我来说,唯一不能改变的,那就是我对秋天的眷顾之心。这心耿耿的,一直在跳动,犹如落叶般脉脉地搏动着那份沉甸甸的从容。

  评论这张
 
阅读(500)|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