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sj123

绿色的生命,蓝色的天空,和谐是我们的大家园。

 
 
 

日志

 
 
关于我

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做我们该做,干我们该干的。

那条小河  

2017-08-31 08:54:57|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条小河

   叶子由绿变黄的时候,总是让人伤怀,也最是让人想家的时候。大雁排成了人字悠悠地向南飞去,这人字就像飘荡在天空当中的两点冰,一闪一闪的渐行渐远。天空中回响起大雁的呼唤声,这声音蓦地让远在他乡异地的人产生蒓鲈之感。“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这秋天总是那样叫人伤感,又总是那样那样让人留恋,有春天般的感觉,给人以力量,有春天般的情怀。在秋天,当你站在洒满霞光的旷野。霞光万道,山明水净,一切都被霞光打扮的漂漂亮亮的,草地上的草随风飘起滚滚的波浪,闪动着银光,一波随一波的飘滚。像是在和你呼唤告别。夕阳中的杨柳,披金点绿,披纷飒飒,像是送别远去的亲人。高山沉静,亮丽的霞光洒满了它的脊背。山脚下那一处深邃、空灵、幽静的一片,这是霞光漫射不到的地方。天空被霞光扫射的金碧辉煌,这是秋季最美的时候。只能用“舍不得”三个字来形容。舍不得流年似水的时光,舍不得真诚友好的欢笑,舍不得同舟共济的真情。这一切是那样的温馨、亲切、朴实。像母亲的笑容,像久别的儿子见到母亲的心情,像母亲做的一桌香喷喷的晚饭,像草原的老阿妈给煮沸了的香飘飘的奶茶。

仰望天空心绪万千。祥云飞渡,游雁搏击,天阔地渺。我被天地自然紧紧地吸裹了。我最钟情天地自然的博大情怀,更馋涎于九州八荒的旷达心胸,我渴望找到霞光中那条能够安顿我心灵的那条小河。那河是我的向往。我和游雁、祥云,还有那一缕缕飘逸在天空成熟了的庄稼散发着香气胶着在一起,和它们一起飞奔、游荡,把自己完全交给了天空,任由蓝天、白云和风把自己揉成粉末,让自己成为一个个小小的尘埃,永久地在天空中自由的漂浮,做一个自由自在的浮子,把苦辣酸甜都当做营养,在天空中寻找着属于我心中的那条小河。

那河清澈见底,河水悠悠荡荡地流淌,河水清纯甘爽。喝上一口,那感觉爽爽的,柔柔的,轻轻的。从口腔到中脘让你舒服得五体投地。这河水可清心,润肺养颜,祛肝火,健脾胃。那条河川流不息地在我的心中铸就和刷洗了我许多的梦想。河水轻缓欢畅,河底长满了青荇,那青荇似开心的少年,碧油油地使劲的在水底招摇,波光绿影,纷纷扰扰,相依相伴。整个河流清透空灵,无污染,无烂泥,无枯枝。一切崭新崭新地向你表白着。河的两岸长满了从容,清润,柔韧,葳蕤的蒹葭。蒹葭自由倜傥,无欲而刚,没有一点沧桑的感觉。美丽的蒹葭和着幽幽的河水,这时候你捧上一捧河水,那水在你的手上像一泓清泉,在你的手心里轻轻的打着漩涡,泛着涟漪,洋溢着羞涩状。这时候你最能感觉到水的随遇而安的温柔性格,更让你体察到水善万物而不争的品格。

那河水温柔、恬静、亲切、大气。它时刻都流淌着母亲的情怀,又时刻汹涌着父辈的刚正风骨。它奔流不息,永无止境地汹涌着浩然正气;它汩汩滔滔,永远澎湃着凛然的正义;它脉脉温情,永无休止地洋溢着坦荡的心胸。河水弯弯转转,曲曲折折,总是把最美好的景

色呈现给人们。这条生生不息的小河将是我永生的追求,它沐浴了我的身体,清新了我的心灵,安顿了我的生命,经营了我的智慧,让我心灵勤奋,教会了我同困难做斗争的勇气和力量。

天空茫茫,地角悠悠。这幽静的河水,每一个水滴都涨满着正义,蕴涵着善良,包含着黎明般的温柔的情怀。河水弯弯,河水清清,它能接得下大地,能纳得下苍天,能容得下大海。这条小河拥有仁者的气象,又不乏天地的情怀。它让勇者“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智者“粪土当年万户侯”;让仁者“爱满天下,天下归仁”。这条小河注定是我生命的归宿。假如我有一百个生命,我也义无反顾地一百次涌入河中。在河水中洗浴,生存,战斗。

朝暾夕月,落霞惊魂。我喜爱秋天的霞光,尤为钟情于秋天里的落霞。它从容、淡定、大气,不卑不亢。勤奋者因眷恋霞光而生命不息,苟活者因不舍霞光而怦然心动。这霞光似天上虹,彩练般萦绕心头。“谁持彩练当空舞?”抚摸着心头,领着些失散的记忆,垄一缕霞光的呼唤,带着眷恋,走出那么远,依偎在霞光的影子里轻轻地在寻找着,寻找着那条早已归属我的那条小河。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