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sj123

绿色的生命,蓝色的天空,和谐是我们的大家园。

 
 
 

日志

 
 
关于我

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做我们该做,干我们该干的。

当下教师备的特质  

2016-03-16 10:23: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强国必先强教。强国富民,育人为先。教师在国家民族发展振兴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卓越的教育,必须有卓越的教师。要成为卓越的教师,实现人生价值,必须具备以下特质。

   一、德行天下,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

明德,亲民,止于至善。乐观,向上,尚善。具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胸怀。有正确的修身养性之道。正气贯天地,清名横千秋。宠利毋居人前,德业毋落人后,做到德在人先,利在人后。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懂得选择,学会放弃。在纷华的世界中,保持淡定,学会快乐工作,在快乐享受的工作的过程中,用积极的努力,去创造更多的快乐。爱满天下,情浓四海,春风化雨,自化化人。这是一个教师垂世立教的根基。

二、具有优秀的“诊断学生需求”的能力。

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教师要做学生人生的舵手,为学生把脉人生。以人为本,既知己,又知彼。把握生命成长的规律,尊重学生身心发展的规律,善于运用规律去解决问题。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明察秋毫之末,在学生的内心播撒正能量。因材施教,培养兴趣,开发潜能,因势利导,善于运用教育智慧,抓住教育机制,把自己的才智发挥到极致,把学生的潜力开发到极限,最大程度的满足学生的心理需求,为学生获得高贵而幸福的人生奠基。

三、具有杰出的专业素养。

学识渊博,专业精通,具有足够的专业素养,具有高超的教学组织能力。不窠臼于现行教材,挖掘教材,钻研教材,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能超越教材,为学生能力以及终身发展设计训练的平台。能够自主进行教材的编写,进行课程编排。勤于学习,勇于探索,能够做到“心骛八极,神游万仞”。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博学,笃思,慎行。在教育理念和方法上,不皓首穷经,墨守成规,从“传经布道”向“参禅悟道”转变。用鲜花奖励学生的每一次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