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sj123

绿色的生命,蓝色的天空,和谐是我们的大家园。

 
 
 

日志

 
 
关于我

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做我们该做,干我们该干的。

书香德渥 经典芬芳  

2015-06-11 14:56: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林东一小书香德渥  经典芬芳

  普希金说过,人的影响短暂而微弱,书的影响则广泛而深远。 书香静染生命,经典塑造灵魂。林东一小紧紧围绕“人文校园”书香校园这一主题,开展了系列读书活动,受到了师生的广泛欢迎。

——创造读书氛围,让读书活动有章可循。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使读书活动科学化,实效化。学校建立健全读书活动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以保证读书活动的顺利进行。为师生科学合理设置读书的时间和空间。每周的周一、周三下午两节课为师生共同阅读时间,教师在学校阅览室进行集体阅读,学生在教室阅读。学生每天进行晨读、午读和课间在楼道书吧随机阅读。坚持教师每天学生放学后6点之前的40分钟教研组阅读交流活动。学校严格考核,保证师生有良好的读书环境,让阅读无时不在,无处不在。

——丰富图书内容,让师生有本可读。积极开发图书室,为师生提供可供阅读的书目,把图书室变成师生痴情阅读的超市。积极协调旗、市慈善机构,为学校捐赠图书,丰富了图书的种类。在图书室建立师生图书推介书栏,把最好、最新、最给力的图书推介师生。领导有领导必读的图书,教师有教师必读的书目,学生有学生该读的文本。

——活动多姿多彩,让师生在读书活动寻得孔颜之乐。活动促行动,读书促成长。学校制定师生读书规划,从领导到教师制定个人读书计划。成立教师读书社,学生文学社团、校刊编辑部。开展师生聊书品书活动,读书汇报会,读书节,教师读书交流会,班级好书品读转转转活动。开展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的爱国、崇德、向善、尚进的学生读书演讲活动,教师读书感悟漫笔。开展饕餮经典,品味美文的学生《弟子规》《三字经》《论语》等经典诵读活动。“读书之乐何处寻,数点梅花天地心”,师生们在阅读中变得恬淡深邃,快乐自信,心灵勤奋起来。读书让一小的师生们无一人不得其所,无一事不得其乐。

——用心阅读,学以致用,让师生获得修身养性之道。读书要玩味。“学者要收拾精神,并归一路。如修德而留意于事功名誉,必无实诣;读书而寄兴于吟咏风雅,定不深心”。实实在在的阅读,实实在在的领悟。本着从阅读中来,到实践中去,再从阅读到实践的原则。开展以读书提高为宗旨的“教师成长中的故事”的读书悟道写作工程。要求教师读书,要做到把握本质、卷舒自在。重视学术上的讨论,学习不是附庸风雅,不是做样子给旁人看的,更不是所谓的装饰,而是为了提高一个人的素质。倡导教师“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要越读越薄,掌握规律,不要读而不思,思而不察,察而不深,读书要学会思索,深沁心脾。使读书学习能够真正让教师静下心来感受自己的心灵,建树自己的心灵。真正的能够提高素质、改变行为、完善自我。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知识、有教养、内心忠诚的,能够在社会上安身立命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