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sj123

绿色的生命,蓝色的天空,和谐是我们的大家园。

 
 
 

日志

 
 
关于我

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做我们该做,干我们该干的。

教师该享受教育的幸福  

2014-10-14 15:48: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教育是推动社会进步和改革的最根本的方法。一个国家教育的兴衰,关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命运。教师是教育的主力军,教师对教育的发展举足轻重。教师对教育如此重要,不由分说,应该感到自豪,感到骄傲,更应该学会享受教育的幸福。

教师要有自己的教育梦想。有梦想就会有信心,有勇气,有拼搏的劲头。就会挣得百花斗艳,硕果累累。因为梦想是一个人的精神支柱;“养活一团春意思,撑起两根穷骨头”。教师怀抱教育的美好憧憬,就会一路前行,一路凯歌;就会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就会有坚强豁达,不计较得失,乐为善做的工作情怀和热忱。把美好的教育理想化作融在骨髓里的誓言。横下一条心,持之以恒,把眼光聚焦在教育发展和时代的发展上来,让生命因教育而精彩,让每个人拥有希望,拥有梦想。为师者,任何时候,都不应当失去希望和梦想。有梦想的教师,才会播撒幸福的种子,才会分享到果实的幸福。

教师要有一颗平常心。最美不过平常心。教师要拥有一颗平常心,摒弃陈思杂念,守住心灵的宁静,方能尽责快乐人生。找准自己的路子,摆正自己的位置,不妄自菲薄,清正高洁,静下心来,带着宽容与真诚,拥有高雅的情趣,博爱的情怀,空杯的心态,对待教育,对待学生,把心灵寄托给教育。懂得选择,学会放弃,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淡泊名利,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宠辱不惊,得之不喜,失之不忧。“知足不辱,知止不殆”。在自己自足之中,真实,自由,个性的成长。用心,用思考来做好教育的事。把工作着思考着作为自己的工作常态。不急躁,不抱怨,改变能改变的,但当能担当的,做好必须做的,坚持应该坚持的,用我们的思想和艺术,去助推教育的可持续发展。让学校成为孩子们幸福的天堂。让他们在学校里常欢乐,常惊喜,主动地探索,健康的成长。

教师要拥有工作的智慧和力量。古人云:“咬得菜根香,寻出孔颜乐”。做教师要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育人。在干中学,在学中成长,善用教育智慧,巧用教育艺术,不急不躁,不急功近利,不蛮干,不瞎折腾。水滴石穿,有一股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以学生的健康成长为己任。让学生的生命灵动起来,勤奋起来,为学生的生命涂上幸福的底蕴和美好的“胎记”。关注生命的成长,悦纳学生,欣赏学生,让学生的生命绽放自信的笑容。让教师在脉脉惬意之中,聆听花开的声音,在悠悠自得之中,品味花香的味道。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