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sj123

绿色的生命,蓝色的天空,和谐是我们的大家园。

 
 
 

日志

 
 
关于我

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做我们该做,干我们该干的。

(转)世界著名的促进亲子关系的12种有效方法  

2013-01-05 09:27: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界著名的促进亲子关系的12种有效方法

1、         给孩子随意玩耍的时间,不要把生活安排的太有规则

   对学龄前的孩子来说,自由玩耍必有计划的活动更有益健康,要避免将孩子的时间塞满各种活动,他们需要一些无所事事、随意玩耍的时间。

2、         教导孩子关怀别人

孩子需要感受自己与别人有意义的连结,了解他对别人的意义,要发展这种感觉,可以帮助孩子多与他人接触。可以和孩子整理一些旧玩具捐给慈善团体,也可以鼓励孩子参与一些义工活动,这样他们能从帮助他人的过程中获得快乐,并养成喜欢助人的习惯

3、          鼓励孩子多运动

多运动不但可以锻炼孩子的体能,也会让他们变得开朗。保持动态生活可以适度缓解孩子的压力与情绪,并且让孩子喜欢自己,从运动中发现乐趣与成就感。

4、          笑口常开

常和孩子说说笑话,一起编些好笑的歌,和孩子一起开怀大笑,对你和孩子多有益处。光是大笑,就是很好的运动。

5、         有创意的赞美

   赞美要具体,指出哪些地方让人印象深刻,或是比上次表现更好,例如,“你今天主动和警卫伯伯说早安,真的很有礼貌。”物质报酬的奖赏易养成孩子的错误期待,应该让孩子发现完成一件事情所带来的满足与成就感。

6、         确保孩子吃得健康

   健康的饮食,不仅让孩子的身体健康,也能让孩子的情绪比较稳定。不论是正餐或是点心,尽量遵循健康原则,例如低脂、低糖、新鲜、均衡的饮食。

7、         激发孩子内在的艺术天份

多让孩子接触音乐、美术、舞蹈等活动,可以丰富孩子的内心世界。孩子随音乐舞动或是拿画笔涂鸦,其实都是孩子表达情感的方法,这时他会对自己感到比较满意。

8、         常常拥抱

   轻轻的一个拥抱,传达的是无限的关怀,是无声的“我爱你”。尤其温柔的抚触拥抱,可以让早产儿变得较健康、较活泼,情绪也比较稳定。对大人而言,拥抱也能让人减轻压力,抚平不安的情绪。

9、          用心倾听

   没有什么比用心倾听更能让孩子感受到被关心。当孩子说话时,尽量停下正在做的事情,专心听他讲话并耐心听完,不要中途打断、急着帮他表达或是要他快快把话说完。孩子上学中途或哄孩子睡觉时,是最佳的倾听时刻。

10、      放弃完美主义

  事事要求完美,会减弱孩子的自信心与不怕犯错误的勇气。例如:嫌弃他们没把桌子擦干净,干脆自己再擦一遍;或是纠正他一定要把桌子摆到一定位置。下次你忍不住想要参一脚时,不妨先想想看:“这件事情跟健康或是和安全有关吗?”如果答案是no ,那么就放手让孩子去做吧。

11、      教导孩子解决问题

   从学会系鞋带到自己过马路,每一都多是孩子迈向独立的里程碑,这些能给他们带来快乐与成就感。当他们遇到阻碍时,例如:被玩伴嘲笑或是无法拼好一块拼图时,帮助他们认清问题、引导寻找解决方法、在旁协助指导。

12、    给孩子表演的舞台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天赋,何不给他们一次机会表现一下?如果他们喜欢说故事,鼓励他们多说故事给你听。如果对数字很擅长,到他们去逛街,让他们帮助你挑选加个便宜的东西。当你能欣赏孩子的才能,并表现出你的热情时,孩子自然会更有自信心。

结语:孩子所需要的不是衣食无虑,他需要父母“近距离”陪伴,参与自己的“长大”。有句话说:要知道孩子眼中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得先蹲下来,由孩子的位置和高度去看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