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sj123

绿色的生命,蓝色的天空,和谐是我们的大家园。

 
 
 

日志

 
 
关于我

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做我们该做,干我们该干的。

中国农民农业的出路在哪?  

2011-04-05 10:08: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我国的一些地区,  连年的干旱,农民种地无望,轻壮的纷纷外出打工,留守在农村的几乎是些老弱病残,他们无可奈何的成了农村农业的主力军。他们一年又一年的播种着希望,因为他们相信庄稼不收年年种。由于极度的干旱,地下水位极度下降,打井无望,他们种植的希望还是希望,入不敷出,种地的支出始终大于收的收入,成了恒定的不等式。面干旱政府也无可奈何,即使有若干的水利建设投资项目,但空有涂龙之术,可惜无龙可涂。有些地方农民的饮用水已是绠短汲长了,峞峞可及了。水是农业的命脉,面对近二十年亚洲地区的气候条件,少雨、干旱、燥热、气温升高、自然灾害频繁的情境下,农业农民的出路在哪里?虽然,政府对各地区的农业发展十分重视,走集约化农业发展之路,增加农业的科技投入,积极改善农耕业的水利设施,但仍旧挽救不了命脉的问题。欧洲的园田农工业的失败,已经给了我们深刻的启示。农业是基础,农业是命根,泱泱大国如果农工业不保,是多麽危险可怕的事啊!当下十八亿多点的耕地面能否保得住,要看政府的啦!生态建设、生态保护能否持续有效,还要看政府的呀!水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更要看政府的啊!一些不和谐,不健康的东西,不处理好,不解决好,我们的农民只能坐以待毙,我们的农业只会是走向绝路。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