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sj123

绿色的生命,蓝色的天空,和谐是我们的大家园。

 
 
 

日志

 
 
关于我

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做我们该做,干我们该干的。

《初稿未完》率性的北国寒冷  

2011-01-04 10:51: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喜欢北国的寒冷,尤其是数九后的的北国。三九后的的北国,滴水成凌,早晨只要你在室外,跑动着的汽车的尾部排气管总是吐着白的热汽,排气管上还必须悬挂着乳灰色的冰笋;街上的行人更是美丽,嘴巴部分一直是冒着白汽的,人们的嘴巴胡须,眼毛和睫毛都结了冰霜,打扮的像白眉侠客似的。若是有一点的西北风刮着,冷风像无数个看不见的针,在向你的的全身穿刺着,有穿骨刺肉的感觉。不过久居北方的人们,还是喜欢着股子冷劲儿,因为这样的天气,空气是清透洁净的,更重要的是 能 把 人间的一切蝇虫蟑孽般的恶浊 污秽冻得无处安生, 你可以 放心怡然的 享受着这里的一切 。                                          

     北国的寒冷是位艺术家,他把自然地率性带给了人们,早晨门窗的玻璃上的冰霜画卷,是你观光和畅想的佳地。一个银装素裹,广袤万千的世界,把你拥抱了。微微的寒风吹起了你心中的漪沦,寒潮袭扰着你的心扉,你来到了茫茫的林海雪原,眼前狡黠银狐在哪骚动着;身后雪狼斜睨着眼,伸出前爪欲扒你的肩膀;参天的银松四周银柏簇拥,一只大象腾旋在银松的顶端;远处的云,飘在一片高粱地的上面,波谲云诡,峦峰四起,千层叠嶂,煞有气势;这里无所谓天,也无所谓地,是天地合一的太极。此刻的你,感觉到了这个世界的美好,心情愈来舒畅,身子愈来愈暖和,慢慢的这个世界的上方泛起了红晕,正当你惊怪的时候,北国的太阳出来了,这幅神秘的冰霜组画被太阳渐渐地给润化了。雁南飞,是它受不了这里的寒冷,怕寒冷把它们冻成僵硬的标本。北方的寒冷是刚毅的炼狱,出生在这里的生命就意味着已被寒冷涅槃了,浑身长满了冰凌般的刚毅,宁可粉身碎骨,发出叮当的铿锵;也不苟且浑浊的偷生。北方的寒冷是心无杂念的天使,他冷得清晰,冷的彻底,冷得干脆。有人说北方的寒冷是单调的,那是因为说此话的人没有悟透寒冷的性格,没有完全融入这寒冷的内涵。北方是麻雀的栖息之地,麻雀们生生不息的繁衍在这里。隆冬到来之时,它们以屋檐的空穴、树的枝丫、山体的缝隙为巢,大概你还没有注意到那些麻雀的腿爪的样子吧?两只干瘦干瘦,纤细如麻的腿爪,细小的鳞片是爪的外衣,在冰天雪地里支撑着身体跳动着。寒冷能将山体冻僵,能将江河封冻,冻得大地裂纹,而唯独不见一只被冻掉了双腿的麻雀。越是天冷的时候,则更是鸟雀们挑战的时刻,它们时而群集于屋檐或岩隙上,时而翱翔于天空与鹰挑战。人们常常耐不住暖屋里的寂寞,出来感受着热情的寒冷带来的欢笑。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